服役為賺錢? 台軍校募兵背後有玄機

2021-03-21 20:29:00來源:央視軍事

  台當局公佈今年軍校募兵計劃

  並稱“有信心完成”

  學者質疑:

  大量台灣年輕人服役動機

  是為了獲取報酬

  而所謂“完成募兵目標”

  背後實則藏有玄機

  臺募兵制實為勞動契約

  招來“打工仔”還是“真軍人”?

  近日,臺防務部門公佈2021年軍校募兵計劃,預計招募軍官、士官、士兵共18294人。

  台灣從2018年開始施行全面募兵制,簡單説,軍人是僱員,軍方是僱主,雙方為勞動契約關係,年輕人服役的動機基於獲得報酬。

  受訪的台灣地區專業士官報名生表示,考慮到未來或者是穩定性,從軍是一份穩定的工作,還有機會可以領到終生俸祿,故而選擇從軍。

  學者曝台軍校募兵真相:

  調整軍隊編制才完成任務

  近年來台灣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除了衝擊教育行業外,也加速了人口老齡化,台軍募兵也面臨挑戰。

  不過,台當局防務部門日前表示,有信心如期達成今年的軍校募兵目標。但有學者指出,臺防務部門在募兵問題上,“漂亮的數字背後其實藏有很大玄機”。

 

  臺防務部門研究員表示,雖然去年年底台灣達到編現比90%的目標,但這是因為軍隊編制調整,把陸軍的戰鬥部隊減少了7個營和3000人。

  台灣相關專家指出,現在島內募兵只會越來越難,之所以能達成目標,是因為臺防務部門降低了募兵人員配比額度。此外,不少青年選擇入伍,是看中職業軍人薪水穩定福利好,但入伍後卻常常因為理想與現實有落差,年限一滿立刻退伍,長此以往,勢必導致台灣地區部隊訓練不足,戰力下降。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