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林草局解讀大陸林業發展為台胞台企提供的機遇

2021-03-17 20:34:00來源:新華網

  “大陸林業發展中,台胞台企機遇在哪?”17日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國家林草局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胡元輝就此問題從三方面作了解答。他談到,“十四五”重大生態工程的實施,將帶動林木種苗及工程造林等産業發展,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投資機會。

  胡元輝説,發展林業對改善生態環境、應對氣候變化具有重要而現實的意義。“十三五”期間,大陸林業發展取得可喜成績,目前森林覆蓋率已達23.04%,森林蓄積175.6億立方米。“十四五”時期,林業工作力度將進一步加大,集中力量實施青藏、黃河、長江、三北等13項重大生態工程。這些工程的實施,將帶動林木種苗及工程造林等産業發展,將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投資機會。

  他指出,2020年大陸林業産業總産值逾7.5萬億元人民幣,其中有三個領域産值超過萬億元人民幣,分別是經濟林産品種植與採集、木材加工及木竹産品製造、森林旅遊與休閒服務。大陸很多省份提出了林業重點發展和扶持的特色産業,如雲南推動堅果産業發展,江西大力推進林下經濟,這些都是很有發展前景的領域,也為台胞台企帶來新機遇。

  胡元輝表示,林業管理工作不斷優化,比如針對林木採伐許可證審核與發放,為簡化手續,我們已基本完成了手機App系統的研發,很快會啟動新版林木採伐管理系統,逐步構建集申請、受理、查詢和發證于一體的採伐管理政務服務體系。這些便利措施也將為台胞台企提供更好的投資環境。(記者劉歡、查文曄、陳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