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符合條件的台灣農民創業園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

2021-03-17 13:46:00來源:央視新聞

   國務院台辦、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等十一個部門,今天(17日)聯合出臺《關於支持台灣同胞台資企業在大陸農業林業領域發展的若干措施》。國台辦今天舉行專題發佈會,介紹措施出臺的相關情況。

   “農林22條措施”提到,支持符合條件的台灣農民創業園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農業農村部對台灣農業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蔣建平表示,2017年以來,已累計支持創建了151個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浙江慈溪、山東棲霞、江蘇錫山和安徽和縣4個台灣農民創業園已成功入選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創建名單。經過三十多年的發展,兩岸農業交流合作已形成了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發展格局。

  農業農村部對台灣農業事務辦公室副主任 蔣建平: 一是合作更加密切。人員交流、展會交流、信息交流日益頻繁;每年農産品交易會、經貿洽談會吸引了兩岸優質農産品“閃亮登場”“同臺競技”,走入尋常百姓家。二是載體穩步拓展。我們批准建立了15個海峽兩岸農業合作試驗區和28個台灣農民創業園 。經過多年建設,已經成為台胞台企到大陸投資農業的首選地,成為兩岸農業融合的橋梁紐帶。三是發展日益多元。除從事傳統種養業外,越來越多的台胞台企利用“農業+”“旅遊+”“互聯網+”等方式,進入到鄉村旅遊、農産品深加工、農村電商等領域,發展新産業新業態,越來越多元化。

   (總臺央視記者 張雪松 趙超逸 朱若夢)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