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陸高校提高招收台灣學生門檻?國台辦:不屬實

2021-03-17 12:5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17日電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大陸高校今年對臺招生條件與往年基本一致,一些高校依據自身招生情況設定“學測”成績要求,是完全正常的、合理的。

資料圖:台灣學生在大陸實習。<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hellotw.com/gate/big5/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發 陳淑華 攝

資料圖:台灣學生在大陸實習。中新社發 陳淑華 攝

   17日,國台辦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有記者提問:有台媒報道,目前公佈的2021年大陸高校招收台灣學生相關政策中,“學測”成績任一科達“均標級”以上的台生都可以報考大陸高校,但是有的大陸高校卻提高了招收門檻。請問具體情況是這樣的嗎?

   朱鳳蓮表示,首先要明確的是,有關説法並不屬實。根據教育部有關招生政策,大陸高校今年對臺招生條件與往年基本一致,一些高校依據自身招生情況設定“學測”成績要求。這是完全正常的、合理的。

   近年來,大陸高校加快推進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辦學質量不斷提高,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學生看到這一點,主動選擇到大陸學習。2020年即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台灣學生報考大陸高校的熱情不減。目前在大陸高校就讀的台生已達1.2萬人。

   朱鳳蓮舉例,有一位在武漢大學就讀的台生在交流中就説,“跨越海峽、千里迢迢到武漢大學就學,是我為自己做的最正確的投資”。

   朱鳳蓮説,我們真誠歡迎台灣學生來大陸學習、發展,建議同學們從學校官網、海峽兩岸招生服務中心網站和大陸高校面向港澳臺地區招生信息網等權威渠道獲取報考信息。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