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台灣未恢復開放大陸居民赴臺是最大障礙

2021-03-17 14:14:00來源:央視新聞

   在今天(17日)舉行的國台辦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問,大陸在和多國協商推出“疫苗護照”,兩岸部分是否也可以比照處理?如果短期內兩岸無法達成共識,大陸方面是否有可能單方面提供便利?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對此表示,台灣方面至今未恢復開放大陸居民赴臺是最大障礙。

  國台辦發言人 朱鳳蓮: 對於兩岸是否會有“疫苗互認”。經過一年多的疫情影響,兩岸民眾的心情都是一樣的,我們希望看到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情況下,隨著疫苗接種不斷推進,兩岸人員往來能夠逐步地恢復正常。台灣方面至今沒有恢復開放大陸居民赴臺,這是兩岸人員正常往來最大的障礙。至於能否為來大陸的台灣同胞調整防疫措施,有關方面會綜合考慮各方因素進行研究處理。

   朱鳳蓮也表示,大陸高度重視和關心台灣民眾的健康權益,積極有序安排在大陸台胞接種疫苗。

  國台辦發言人 朱鳳蓮: 2020年12月下旬以來,按照疫苗緊急使用統一部署,各地台辦在當地政府統籌下對從事進口冷鏈、口岸檢疫等九類重點人群台胞一視同仁,按屬地管理、自願申請、知情同意的原則,納入當地免費接種安排。有關部門正在研究制定上述重點人群之外在大陸台胞疫苗接種政策,妥善安排在大陸台胞接種疫苗事宜。(總臺央視記者 趙超逸 張雪松 朱若夢)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