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山西“覓商機” 晉台企業入駐兩岸青創基地

2021-03-17 08:11:00來源:中新網
 山西首家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基地16日下午舉行第一場招商引資對接會,兩岸企業入駐基地的同時,各項晉台企業的戰略合作也同步達成。

  當日,漳州台商投資區兩岸青年創業基地負責人盧介凡、漳州康巨商貿有限公司負責人賴聖勳等在大陸創業多年的青年台商,分別對其企業産品進行介紹推廣,品類包括海鮮凍品、美容護膚、新材料、農産品等。

  台商黃冠男是山西瑪薇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從2011年來到山西以來,長期負責農貿園區、文旅項目的頂層設計。他表示,入駐山西佳德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將會給廣大台商帶來更多商機,希望借此平臺結識更多青年夥伴。

  現場晉臺兩地企業簽署合作協議。 胡健 攝
  現場晉臺兩地企業簽署合作協議。 胡健 攝

  山西博潤苑水産有限公司、天鎮縣天之潤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山西中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與山西佳德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蘇州立天食業有限公司、漳州台商投資區兩岸青年創業基地簽署基地入駐協議;大同市冰華食品有限公司、山西宜發同誠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山西恒宗黃生物科技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分別與山西洋集集海峽兩岸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經濟處處長石偉表示,此次招商引資對接會是兩岸經濟融合發展的一次示範,對下一步吸引更多台資企業入駐山西有重要意義。目前,在晉台商相對較少,但同時也存在更多機遇,希望未來越來越多的台商在山西獲得歸屬感。

  山西佳德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是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和山西省轉型綜合改革示範區共同打造,是目前山西省唯一一個針對兩岸青年及企業的孵化平臺,旨在實現山西和台灣兩地的文化、經貿等多方面融合發展。(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