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動物園近五年發生八次動物脫逃 將檢討相關設施

2021-03-17 08:10:00來源:中新網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16日表示,一隻紅猴15日脫逃。這是該園近五年發生的第八次動物脫逃,園方未來將檢討有關設施,並加強相關人員訓練。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曹先紹稱,15日上午11時許,紅猴“男道”趁保育員未將欄舍插銷插緊的空檔脫逃,它移動迅速,又擅長爬樹,很快消失在樹林中。

  動物園方面設置了7個誘捕籠。曹先紹稱,16日下午,有同仁在動物園環園道路附近目擊到“男道”,將召集同仁支援搜索,希望能趕快找回。

  曹先紹表示,此次動物逃脫與保育員人為疏失有關,現在首要之急是把動物找回,人員懲處之後再討論,接下來也會進一步思考建立大門插銷的“防呆機制”,並加強相關人員訓練。

 

  “男道”是8歲7個月大的雄性紅猴,體長約85厘米。曹先紹稱,紅猴屬於非兇猛動物、危險性不高的物種。脫逃的紅猴長期被人類豢養,適應野外的機會不高,但即便能適應,也不應讓屬於外來物種的紅猴住在野外,否則恐對台灣生態帶來嚴重後果。

  據介紹,台北市立動物園近五年共有八次動物脫逃紀錄,涉及長臂猿、黑猩猩、卷尾猴、小食蟻獸、小爪水獺、石虎等。除此次脫逃的紅猴外,其餘動物都被尋回或自行回到動物園。(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