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媒體人走進張家口 相約冰雪 助力冬奧

2020-11-28 14:3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崇禮11月28日消息 (記者 張依依)1125日,由北京市台聯舉辦的第四屆海峽兩岸媒體參訪活動在張家口崇禮展開。以“相約冰雪 助力冬奧“為主題,兩岸20余家媒體近40位媒體人齊聚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區,體驗冰雪魅力的同時了解2022年冬奧會的籌備情況。
參訪團一行參觀張家口冬奧賽區規劃展廳(張依依 攝)

參訪團一行參觀張家口冬奧賽區規劃展廳(張依依 攝)

  崇禮區位於河北省西北部,每年雪期達到五個月,對於建造滑雪場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因此,先後有七家大型滑雪場在此建成營業。這裡將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雪上項目主要競賽場地之一。


參訪團在萬龍滑雪場體驗雪上項目(主辦方供圖)

  參訪團先後參觀了太子城、密苑雲頂、太舞等冬奧會場地,並在萬龍滑雪場體驗滑雪,現場與冬奧會的相關工作人員互動交流。參訪團成員、台灣新生報記者王輝丹在體驗了半天的滑雪項目後説,“這是我第一次體驗滑雪,很刺激很好玩,”從北京坐高鐵到達崇禮太子城站只需要一小時,“很方便,以後有機會我還會來。”


參訪團在萬龍滑雪場體驗雪上項目(張依依 攝)

  活動期間,參訪團還參觀了當地台企,了解台企在疫情防控下復工復産的情況。

  北京市台聯秘書長張曉軍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兩岸媒體人熱愛冰雪,了解冬奧,宣傳助力第二十四屆冬奧會在中國舉辦之盛事。作為媒體人,我們應該更廣泛宣傳冬奧精神,助力兩岸和平發展,讓兩岸民眾更好的融入冬奧,使冬奧精神體現在兩岸交流交往中。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