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電子銅箔行業年會暨梅州市銅箔産業大會在廣東省梅州開幕

2020-11-28 09:1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28日消息 (記者 劉傑) 27日上午,主題為“聚焦銅箔産業、共促蘇區振興”的2020年中國電子銅箔行業年會暨梅州市銅箔産業大會在廣東省梅州開幕。來自行業內的院士、專家、學者以及知名企業代表等共聚一堂,為梅州銅箔産業發展開方把脈,進一步推動梅州銅箔産業向産業鏈、價值鏈高端邁進,全力建設銅箔戰略性産業集群,助力梅州打造“中國銅箔之都”。

2020 年中國電子銅箔行業年會暨梅州市銅箔産業大會啟動(攝影 徐少同)

  中國工程院院士陳志傑在大會上發表講話時表示:“梅州的銅箔産業,發展基礎紮實,初步形成了銅箔、覆銅板、電路板及通訊設備等上中下游一體化的産業鏈條。今年,梅州銅箔産業被廣東省納入“雙十”産業集群,列入全省發展先進材料戰略性支柱産業集群行動計劃,這些都為産業集聚發展增強了政策支撐、注入了強大動能。梅州要充分發揮政府的引領作用、企業的主體作用、金融的助推作用,全方位推進科技創新、企業創新、産品創新、市場創新、品牌創新,向國家級科學技術獎和更高目標進軍,加快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産力轉化,不斷支撐引領銅箔製造等技術向高精特新發展。”

中國工程院院士陳志傑在會上講話(攝影 徐少同)

  梅州市委書記陳敏在會上致辭時表示:“電子信息産業是梅州五大支柱産業之一。這幾年,梅州從銅箔製造抓起,推動電子信息産業轉型升級、綠色再造,形成‘有規模、有名牌、有技術’的良好態勢,取得了初步成效。接下來,梅州將堅持走‘研發高新技術—生産高新技術産品—做強高新技術企業’三高發展道路,推動國有銀行與龍頭企業合作,傾力打造‘中國銅箔之都’,通過3至5年的努力,産能達到20萬噸以上規模,在全國行業發展中走在前列。”

梅州市委書記陳敏在會上致辭(攝影 徐少同)

  會上,梅州發佈了《梅州市促進銅箔産業發展若干措施》,對優先保障銅箔生産企業項目用地需求、鼓勵銅箔生産企業整合資源擴大生産、支持銅箔生産企業進行技術改造、加大科技研發力度、實施數字化改造、人才引進以及開拓國內國際市場等方面給予了支持。同時還發佈了《梅縣區銅箔新材料特色産業園規劃》,提出將建成以銅加工産業區、銅箔産業區、電子線路板産業區、周邊配套功能區、終端應用功能區為五大産業組團,配套行政管理、研發、檢測、展銷等服務平臺,産城融合發展的新材料特色産業園,為梅州建設中國“銅箔之都”提供重要支撐。

簽約儀式(攝影 徐少同)

  而為進一步加快銅箔産業發展,在會上,梅州市政府分別與中國電子材料行業協會電子銅箔材料分會、安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此外,大會還舉行了一批招商引資項目簽約和銅箔産業項目動工、投産儀式,助力梅州市銅箔産業向産業鏈、價值鏈高端發展。

  當天下午,還舉行了梅州市銅箔産業發展問策會,中國工程院院士陳志傑,上海交通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黨委書記、教授單愛黨等與會專家學者圍繞“如何推動梅州銅箔産業做大做強,實現高質量集群發展”這一主題,為梅州銅箔産業更好的發展建言獻策。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