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立法固化中醫藥抗疫經驗 加強人才培養

2020-11-28 10:10: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邰思聰、林苗苗)27日,北京市第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表決通過了《北京市中醫藥條例》,用立法手段固化中醫藥抗疫經驗,加大人才培養,加強中醫藥應急物資、設備、設施、技術與人才資源儲備。

  據了解,北京中醫藥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取得顯著成效,中醫藥參與治療率超過九成,總有效率超過87%。

  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局長屠志濤表示,北京市中醫藥資源豐富、名老中醫藥專家聚集,目前,北京市已有300多個市、區兩級傳承工作室,培養傳承人員數千名。

  為進一步加強中醫藥人才培養,條例提出,市、區中醫藥主管部門應當定期開展中醫藥師承教育項目,組織名老中醫、具有較高學術水平和豐富臨床經驗的高年資中醫藥專家帶徒授業。

  同時,中西醫結合教育方面,條例提出鼓勵臨床類別醫師及其他學科人員、研究中醫藥,培養高層次中西醫結合人才。臨床類別醫師按照國家和北京市有關規定通過考核的,可以參加中西醫結合職稱評聘。

  屠志濤表示,下一步,北京將加強中醫藥應急物資、設備、設施、技術與人才資源儲備,將中醫藥專業技術人員納入北京市應急救援隊伍。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