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資企業大陸上市政策説明會在漢舉辦

2020-11-14 16:4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武漢1114日消息(記者 喬國嬌)台資企業大陸上市政策説明會13日下午在武漢舉行。本次政策説明會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經濟局與中國證券監督委員會港澳臺事務辦公室聯合主辦,助力符合條件的台資企業在陸上市。

  40多家台資企業參會,聽取證監會、上交所、深交所關於扶持台資企業在陸上市的相關政策解讀。 

   

  台資企業大陸上市政策説明會在漢舉行 (你好台灣網 喬國嬌 攝) 

  近年來,大陸的惠臺政策暖風頻傳,導向明確,給了台資企業很大的信心和吸引力。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認為,近年來,不斷有台資企業在大陸資本市場的助力下,實現了快速發展。隨著大陸資本市場的進一步開放,將吸引越來越多的台資企業瞄準機遇,加速入市的腳步。 

  成立於1982年的鼎捷軟體股份有限公司在2000年左右進入大陸市場,2014年在深交所掛牌上市,成為首家在大陸上市的台資企業。上市為企業提供了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和更大的人才吸引力。鼎捷軟體副總裁兼董事會秘書張苑逸表示,成功上市以後,企業不斷受益於資本市場的持續優化與開放,近3年凈利潤增長超過30% 

   

  鼎捷軟體副總裁兼董事會秘書張苑逸(你好台灣網 喬國嬌 攝) 

  數據顯示,2016年至2020年,已有19家台資企業在境內發行上市,主要涉及電子、精密儀器、材料等行業,包括富士康工業富聯、元祖股份等知名台企。今年,已有6家台資企業在大陸上市,合計融資48億元,創下近5年來新高。 

  在大陸創業的台灣青年優秀代表,力翰教育集團創始人吳志榮告訴記者:企業上市始終是我們的發展目標,這次的政策説明會提供一個了很好的渠道,讓我們明確了企業上市所需要做的準備工作。政府對台資台企上市工作的具體輔導,對我們台灣青年在大陸創業是一個很大的強心針 

   

  力翰教育集團創始人吳志榮 (你好台灣網 喬國嬌 攝) 

  據悉,目前還有8家台資企業正處於上市審查階段。台資企業在大陸上市的意願和興趣越來越高,在審核上,台資企業將與其他企業一視同仁,還會為台資企業提供全面的政策解讀,為符合條件的企業上市提供便利。證監會發行部二級調研員曹驥表示。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