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後疫情時代 “台企台商荊楚行”活動今日開幕

2020-11-13 15:0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2020年11月13日消息(記者 喬國嬌)今日,“台企台商荊楚行 共建兩岸合作區”大會在武漢舉行。本次大會以“疫後重振 攜手同行”為主題,200余位兩岸嘉賓齊聚武漢,關注湖北疫後經濟復蘇情況和重振發展方面的惠臺政策。

  台企台商荊楚行活動今日在漢開幕 記者 喬國嬌攝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襲而至,疫情期間,廣大台胞台商與大陸同胞攜手共克時艱,傾力馳援湖北,兩岸同胞在疫情中患難與共、守望相助。目前疫後的湖北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經濟恢復穩中向好。

  湖北省副省長趙海山參會並倡議與會台商,搶抓湖北疫後重振機遇,實現發展共贏。加強鄂臺交流交往,湖北省將努力為台資企業在湖北發展提供更好的環境和更大平臺。

  湖北省副省長趙海山出席大會並致辭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裴金佳強調,目前台商巨大的投資總體保持增長,大項目當中科技含量提升,兩岸産業鏈供應鏈持續穩固,事實充分證明,兩岸之間的合作只會越來越緊,兩岸同胞情誼只會越來越深厚,兩岸融合發展的大勢不可阻擋。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 裴金佳出席會議  記者 喬國嬌攝

  本次大會鼓勵台企台商助力湖北經濟發展,深化鄂臺産業合作,積極動員廣大台企台商投資湖北、深耕湖北,全力支持湖北疫後重振。

  全國台企聯副會長、競衡集團董事長張簡珍表示:競衡集團目前在湖北執行兩個項目,主要是做智慧現代物流倉儲,總投資額大約18億人民幣。談到疫情是否對競衡集團的投資計劃産生了影響,張簡珍表示並未因疫情而産生動搖,相反見證了湖北與疫情的鬥爭,更堅定了在這裡投資的信心。

  全國台企聯副會長 張簡珍 記者 喬國嬌攝

  本次活動還將簽約一批重點台資項目,為鄂臺産業合作持續深化提供新動能。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