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金新開貨運航線:金門-劉五店-大嶝對臺航線正式開航

2020-11-13 08:1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從廈門市大嶝對臺小額商品交易市場管委會獲悉,近日,金門-劉五店-大嶝對臺航線正式開航。

  台灣籍貨輪“輯薪”號于10日運載貨物抵達廈門劉五店南部港區的海翔碼頭,標誌著該航線正式開通。

  據介紹,廈門市大嶝對臺小額商品交易市場(以下簡稱“大嶝市場”)是大陸首個對臺小額交易市場。大嶝市場原有進口台灣商品主要從海天碼頭、同益碼頭、國際郵輪港碼頭三個廈門島內口岸進境,距離大嶝市場較遠,運輸成本居高不下,而劉五店海翔碼頭距離金門和大嶝市場較近,碼頭與金門直線距離僅6海裏,區位優勢明顯。

  大嶝對臺小額商品交易市場管委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該航線開通,意味著大嶝市場對臺進口線路擴展至四條,同時也為大嶝市場及廈金兩地跨境電商企業提供了一條成本低、時效快的常態化運營物流通道,滿足了海運快件及跨境電商業務的時效要求,大大降低了大嶝進境商品物流成本。

  目前,該航線計劃常態化運營,每週二運行一班。該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大嶝市場管委會還將繼續完善金門經劉五店碼頭至大嶝的快速物流通道,推動形成一週5天的班輪,整合小額貿易、一般貿易、跨境貿易、國際貿易,形成廈臺雙向快運物流通道,打造兩岸物流中轉中心。

  據悉,今年1至10月,大嶝市場共進口免稅台灣商品4.2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1.67%。金門、高雄“海外倉”及廈金航線已形成常態化運營,共完成集裝箱67個、訂單量4.33萬單、申報金額1186萬元人民幣的中轉海運快件業務。(完)(楊德平 黃綢)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