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創近7個月新高

2020-11-13 21:30: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新冠肺炎疫情近期明顯升溫。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舉行記者會公佈,台灣新增8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單日新增數創4月19日以來新高。

  據介紹,新增的8名患者中,5人自菲律賓入境、2人自印尼入境、1人自波蘭入境。

  據統計,本週一至週五,台灣地區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20例,且有增加趨勢。指揮中心稱,目前全球疫情持續升溫,加上台灣近期開放印尼、菲律賓等疫情嚴峻國家的移工來臺,都是境外輸入病例數升高的主要因素。

  指揮中心稱,境外輸入病例雖有增加趨勢,但確診個案大多是輕症,對島內影響不大,台灣醫療量能仍然足夠。指揮中心還稱,台灣秋冬防疫專案預計11月18日公佈。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累計105292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103758例排除),其中597例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533人解除隔離、57人住院隔離中。(記者吳濟海、傅雙琪)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