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公佈台灣間諜案有何考慮?國台辦回應

2020-10-14 11:1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國台辦14日舉行例行發佈會,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台灣間諜情報機構長期以大陸為目標,大肆進行情報竊取和滲透破壞活動,大陸有關司法機關嚴格依法偵查、起訴、審理相關案件,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訴訟權利。

  有記者提問,近日大陸媒體報道揭露了4起台灣間諜案,引發社會關注,請問為何在此時公佈此類案件,有何考慮?

  朱鳳蓮表示,我們對有關情況非常關注。經向有關部門了解,近期,國家安全機關組織開展“迅雷-2020”專項行動,依法打擊民進黨當局及其間諜情報機關針對大陸的情報滲透破壞活動。

  近一個時期以來,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加緊與外部反華勢力勾連,頻頻製造事端,大搞“台獨”分裂活動,嚴重危害兩岸和平和台海局勢穩定,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台灣有關方面應當順應國家強大、民族復興、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不要做損害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事。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