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在杭州舉行

2020-10-14 09:15:00來源:新華網

  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13日在杭州舉行。本屆論壇以“攜手共築美好家園”為主題,旨在促進兩岸青年交流合作、手足相依、共謀發展。

  論壇期間,與會嘉賓圍繞“抗疫、青創、未來”等話題作主旨演講和交流發言。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就“防控疫情與民族復興”,結合參與武漢一線抗疫的切身體會,寄語兩岸青年;來自兩岸的創業青年分享了各自築夢浙江、融合發展的心路歷程;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堅則圍繞“數字技術與未來生活”,引導兩岸青年在數字經濟浪潮中把握機遇、創新發展。

  本屆論壇上,浙江再出臺8條利好台胞台青的具體措施:在浙江5所高校建立台灣青年創業創新平臺;支持成立浙台青年企業家聯盟及兩地青年企業家交流合作平臺;培育50個台灣青年參與合作的民宿項目;邀請台灣青年參與100個建制村、農村社區的規劃設計;招引1000名台灣大學生來浙江實習、就業、創業;提供1200個台灣青年電商主播培訓名額;邀請5000名台商台青對接浙江重大發展戰略,分享發展機遇;為來浙發展台灣青年優先辦理“臺融卡”,提供優質金融服務。

  連續3年在杭州舉辦的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已成為兩岸青年交流借鑒、互融合作、共謀發展的重要活動平臺。在去年舉辦的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上,浙江發佈了5條惠及台灣同胞,特別是台灣青年的具體舉措。一年多來,浙江全力推動各項惠臺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努力創造更多機遇條件,鼓勵兩岸青年交流合作,推動台灣青年註冊企業、個體工商戶189個,建立創業團隊38個,落實1598名台灣青年來浙江省實習、就業、創業。(記者 段菁菁)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