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14所高校招收台生

2020-04-27 08:0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 林春茵)福建省教育廳廳長林和平26日在福州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福建今年有14所高校敞開大門,招收台灣高中畢業生入讀。

  當天,林和平在出席一場新聞發佈會時透露,福建省高校將於5月6日起複學,福建省高校依據台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成績招收台灣高中畢業生就讀政策已經出臺。

  今年福建招收台灣學生的高校,包括廈門大學、華僑大學、福州大學、福建農林大學、集美大學、福建醫科大學、福建中醫藥大學、福建師範大學、閩南師範大學、廈門理工學院、福州外語外貿學院、福建工程學院、武夷學院和泉州師範學院等14所高校。

  據介紹,申請福建高校的台灣地區高中畢業生須具有台灣居民居住證或《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及在台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參加台灣地區2020年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簡稱“學測”),語文、數學、英文三門考試科目任一門達到均標級以上;符合2020年福建省各高校免試招生條件。

  前述高校對台灣高中畢業生的免試錄取“學測”成績都提出了具體要求。林和平還建議,台灣學生可通過大陸普通高校面向港澳臺地區招生信息網下載福建省各高校對臺免試招生簡章,直接向高校提出申請。(完)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