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海峽時評”連續發聲 揭批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 海內外媒體廣泛轉發

2020-04-25 20:1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4月22日和24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連續刊播總臺海峽時評《炒作“國際防疫缺口”,民進黨當局“獨”火攻心!》《台軍疫情暴發,蔡英文的“防疫神話”還吹得下去嗎?》,對民進黨當局撒謊成性卻又破綻百齣的醜態進行了揭批,獲得眾多境內外媒體和網站的轉載、引用。香港《文匯報》分別於4月23日和25日全文刊發了兩篇文章,香港《大公報》于4月25日全文刊發了《台軍疫情暴發,蔡英文的“防疫神話”還吹得下去嗎?》一文。

  4月22日至25日,《大公報》、《文匯報》、巴士的報、星島環球網等香港媒體,以及《人民日報》、《人民日報》海外版、中國經濟網、中國經濟網大魚號、21CN新聞、騰訊網、新浪網、搜狐網、台海網、中華網、南方網、深圳新聞網、金羊網、大洋網、奧一網、東莞陽光網、佛山新聞網、ZAKER新聞、非洲時報等數十家海內外媒體轉發了上述文章。此外,微信公號“你好台灣”“社會百態”等也進行了轉發。

  《炒作“國際防疫缺口”,民進黨當局“獨”火攻心!》的主要內容如下: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華之聲”發表評論《炒作“國際防疫缺口”,民進黨當局“獨”火攻心!》,指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民進黨當局以防疫為名,趁機大搞“口罩外交”,同時裝出一副被欺負的可憐相,大肆炒作台灣是所謂“國際防疫缺口”。這些操作的目的,無非是通過打“悲情牌”,藉以欺瞞國際社會、騙取同情,圖謀以成員身份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在國際組織中製造“一中一台”。

  評論表示,民進黨當局惡毒攻擊説大陸拒絕提供防疫信息,是睜眼説瞎話,包藏“獨”心。民進黨當局“獨”心膨脹,蓄意製造兩岸對立,甚至企圖挾洋自重挑戰底線,是今天台灣陷入泥潭的根源。

  評論指出,2009年至2016年,台灣地區曾經連續8年以“中華台北”名義和觀察員身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民進黨上臺後,頑固堅持“台獨”主張,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斷挑戰一個中國原則。他們無視國際準則和人類道德底線,甘願唾面自幹、厚顏無恥地充當美國政客遏制大陸的馬前卒,極盡煽動、造謠之能事。

  評論進一步指出,對於美國來説,台灣無非是個用順手的籌碼而已,隨時可以變成棄子。民進黨當局的那些個滿嘴噴糞的跳梁小丑,在美國人眼裏,也無非是幾頭時不時能榨取點油水的哈巴狗而已,隨時可以一腳踢開。一個中國原則已經是國際關係的基本共識和準則,挑戰這一點的代價,任何美國政客都要三思。

  評論強調,民進黨當局哭訴“國際防疫缺口”也好,滿世界標榜自己“國際防疫模範生”也罷,説到底,疫情當頭、“獨”心不死。到頭來,“以疫謀獨”,終究是“春夢”一場,甚至“獨”火攻心,反誤了卿卿性命!

  眾多境內外媒體和網站轉發、引用上述“中華之聲”文章:

  

  香港《文匯報》轉載

  

  《人民日報》客戶端轉載

  

  21cn轉載

  

  ZAKER轉載

  

  騰訊網轉載

  

  奧一網轉載

  

  大洋網轉載

  

  新浪新聞轉載

  

  中國經濟網轉載

  

  中國經濟網——大魚號轉載

  

  佛山新聞網轉載

  

  金羊網轉載

  

  南方網轉載

  

  深圳新聞網轉載

  

  台海網轉載

  《台軍疫情暴發,蔡英文的“防疫神話”還吹得下去嗎?》的主要內容如下: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華之聲”發表評論《台軍疫情暴發,蔡英文的“防疫神話”還吹得下去嗎?》,指出全球疫情暴發以來,民進黨當局拿出趁火打劫的看家本領,企圖“以疫謀獨”,導致島內的疫情防控,政治淩駕於專業。近日台軍艦隊疫情暴發,鬧得島內百姓惶惶不安,輿論沸沸颺颺。蔡英文用力吹大的所謂“防疫神話”泡泡,已隨風而散。

  評論指出,民進黨當局一面高喊“防疫視同作戰”,一面上演各種令人作嘔的政治秀。其實,台灣民眾口罩是否夠用、購買方式是否艱辛,根本不是民進黨當局關注的重點。這些政客們心心唸唸的是,拿口罩當作“通行證”,借疫情到世界上露個臉,刷把存在感。

  評論表示,民進黨當局把“口罩”文章吃幹榨凈的同時,當然也忘不了其“台獨”的本性,所推出的“雙標”防疫世所罕見。結果,“防大陸,不防歐美”的變態措施,讓島內防疫漏洞百出。在疫情如此緊張之際,還打腫臉充胖子,虛張聲勢地讓台軍的艦隊出航,帶來的卻是台軍艦隊官兵的疫情暴發。

  評論強調,島內民眾憂心如焚、民怨沸騰。蔡英文虛情假意的“道歉”,並非有悔過之意,更不是對升斗小民的悲憫,而是她玩弄政治伎倆的花招。蔡英文冒天下之大不韙,把新冠肺炎硬拗為“武漢肺炎”“中國病毒”,其險惡用心在於隨時為島內出現疫情災禍“甩鍋”作鋪墊。

  評論最後指出,“防疫神話”看來是吹不下去了,蔡英文所能依仗的,也只能是繼續燒旺“反中”“仇中”大火,讓島內烏煙瘴氣,便其“火中取栗”。我們要提醒蔡英文們:玩火者必自焚!

  眾多境內外媒體和網站轉發、引用上述“中華之聲”文章:

  

  香港《大公報》轉載

  

  香港《文匯報》轉載

  

  《人民日報》海外版轉載

  

  21CN新聞轉載

  

  奧一網轉載

  

  大洋網轉載

  

  東莞陽光網轉載

  

  佛山新聞網轉載

  

  金羊網轉載

  

  南方網轉載

  

  深圳新聞網轉載

  (文 趙靜)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