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流感疫情邁高峰 重症數118人再創單周新高

2020-01-14 18:4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流感疫情進入高峰,台灣“疾管署”疫情彙報今天公佈上周類流感門急診人次,上周就診人次攀升到124000多人,且併發重症病例新增118人,其中8人死亡,重症和死亡人數雙雙創下單周新高,其中最年輕的為38歲男性。“疾管署”表示,死亡案例都沒有接種流感疫苗。

 

  監測數據顯示,島內上周急診類流感就診達124118人次,較前一週上升7.6%。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為13.5%,與前一週相當;小區流行病毒則以A型H1N1為主,約佔80%。

  另外,上周共新增118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本季(2019年10月起迄2020年1月13日)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累計617例,其中上周造成8人死亡,以感染A型H1N1(113例)為多。

  防疫醫師林青表示,重症死亡8例中,為6男2女,年齡最小是38歲,最大91歲,其中7例有慢性疾病或是潛在疾病也沒有接種疫苗,都是併發肺炎過世,發病到死亡平均7天。

  林青表示,其中年紀最輕的38歲男性本身有糖尿病病史,血糖控制不佳,有流感症狀幾天后出現呼吸困難,到醫院急診室就醫,一度發生心跳停止狀況,急救後雖恢復生命徵象,但已經有肺炎、心臟心肌炎,住院治療都沒有改善,7天后過世。

  老年人和慢性疾病患者感染流感後死亡風險很高,包含心肺功能不佳,有慢性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狀況多。

  林青提醒,民眾出現流感症狀要密切注意是否有出現呼吸困難、呼吸急促、血痰、痰液變濃、低血壓、胸痛等,都要儘速到大醫院治療。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也表示,流感疫情在上周已經提早進入高峰,近日雖急診人數已經趨緩,但天氣又變冷,高峰期下降不會太快。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