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酒駕 我就改嫁”台南警方發宣傳單吁勿酒駕

2020-01-14 16:2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歲末年終,進入各大公司舉辦尾牙(注:年會)高峰期,不少人喜歡飲酒助興,但酒後駕車易肇事。台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本週起加強取締酒後駕車,不定時規劃取締酒駕勤務,13日晚派警察前往餐廳發放宣傳單,向民眾加強倡導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台南市交通警察大隊警察前往轄區餐飲場所,發放宣傳單與民眾互動,在餐廳櫃臺置放倡導卡,並利用“你若酒駕 我就改嫁”、“喝得醉醉 撞的碎碎”等標語加強民眾印象。

  警察並提醒民眾,酒後改搭出租車、公交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回家,或與同桌友人約定“指定駕駛”,多多運用“代叫出租車”,保障自身安全。

  台南市警二分局交通組並從網絡上整理出相關反酒駕警語,例如“生死一念間,你選那一邊;花三百元,省百、千萬 ”,“酒後搭小黃(指出租車),安心免徬徨”、“開車拒酒,幸福永久有”、“心中有愛,交通無礙”、“平安不酒駕,酒駕不平安”等,都讓人印象深刻。

  台南市交通大隊長翁志宏説,民眾如酒後開車,在酒精濃度催化下,對於路上臨時路況的反應力及判斷力下降,酒後駕車往往成為道路上的隱形殺手,駕駛員應嚴格約束自身行為,防止酒後駕車行為。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