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昆明比拼創新創業項目:“相比名次,我們更看重交流”

2019-12-18 08:36:00來源:中新網

  第二屆雲台青年學生創新創業邀請賽總決賽17日在雲南師範大學舉行,來自雲南、台灣兩地19所高校的20支隊伍展開角逐,人工智慧、旅遊文化等領域成為兩岸學子聚焦的熱點。

  此次邀請賽只設創意組比賽,在雲臺兩地同時舉行初賽後,來自雲南大學、昆明理工大學、雲南師範大學、雲南農業大學、雲南財經大學等十所雲南高校,及輔仁大學、台北科技大學、銘傳大學等九所台灣高校,共計20個項目脫穎而出,進入決賽。

  記者發現,此次進入決賽的項目涉及生物醫藥和大健康、旅遊文化、服裝設計、特色農業、先進裝備製造、環保、人工智慧等領域,有創意更有完善的組織架構、銷售方案等。

  “台灣學生的項目普遍成本小,更側重文化創意;大陸學生的項目規模大,更具商業可行性。”台灣方負責人、銘傳大學教授張平吾稱,兩岸青年的創意項目互補性較強。希望大家能常來常往,加強了解。

 

  來自台灣的陳玟、周清欽、蔡易達,專門為雲南旅遊打造一款集資訊、消費等功能為一體的創意産品“雲遊”。他們表示,相比賽績,更看重交流。

  “大陸學生的執行力、對扶貧等領域的關注,及項目的多元化,都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周清欽説,大陸市場廣闊,會找機會來大陸發展。

  西南林業大學參賽代表劉蘭蘭稱,通過此次比賽,她感受到兩岸青年對創新創業的熱情。和台灣學生交流,收穫滿滿。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進步。

  當日,經過激烈角逐後,雲南師範大學的雲嶺水果筍項目、輔仁大學的ABBY-RED項目、銘傳大學的天波妙音項目分獲一等獎。(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