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中國産學研合作創新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

2019-12-17 20:0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12月17日消息(記者 李展鴻)“第十三屆中國産學研合作創新大會”新聞發佈會今天下午在北京舉行,中國産學研合作促進會執行副會長王建華在會上介紹大會籌備情況時表示,大會將於12月30日在北京召開,主題為“創新科技 融合發展 勇攀高峰”,旨在通過産學研的深度融合,加強政産學研金協同創新,引領創新科技縱深發展,助力産學研界推動我國核心技術突破和佔領科技制高點。

  據王建華介紹,此次將有約一千五百名來自全國各地企業的基層代表前來參會,他們將與出席大會的國家有關部門及各省、市、自治區領導嘉賓及産、學、研、金等相關領域先進代表人物一起交流座談,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以産學研合作為突破口,引領和發揮産學研各界在科技創新中的重要作用。

  圖:王建華在發佈會上作介紹 (攝影 周燁)

  王建華説:“此次大會的主題是因應時代需求而提出的,創新科技,就是要進一步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步伐;融合發展就是要建立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産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通過融通創新,創新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機制,推進産學研用一體化;勇攀高峰就是要提升産業基礎能力和産業鏈現代化水平,構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新型舉國體制,不僅要解決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的“最後一公里”問題,還要解決“牽著牛鼻子”的核心技術的“最先一公里”問題,通過産學研的緊密合作,提升産業基礎能力和産業鏈現代化水平。”

  據了解,本次大會還將表彰2019年在産學研合作、成果轉化、軍民協同、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貢獻的先進單位和個人,發佈“2019中國産學研合作十大好案例”和“2019中國産學研合作十大好聯盟”,併為2019年新認定的中國産學研合作創新示範基地、創新示範企業和新構建的産學研創新戰略聯盟團體會員授牌。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