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舉史上首見爆炸物 警匪對峙12小時後嫌犯中槍落網

2019-12-17 07:54: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圖為炸彈客吳嫌戴口罩到嘉義市知名酒店投宿。(圖片取自台媒)

  國民黨台南後壁區黨部12日下午驚傳遭人放置爆炸物,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警方查出綽號“阿文”的吳姓男子藏身高雄苓雅區永樂街透天民宅,13日晚間7時起佈下重兵抓人,雙方僵持將近12小時。警方14日清晨拂曉展開3度攻堅,駁火百發子彈,在優勢警力下,破門將套房內中彈的吳男拖出送醫,結束馬拉松式警匪對峙。吳男犯案動機竟是不滿政治,甚至不排除“再幹一場大的”。

  距離2020大選不到30天,這也是台灣選舉史上首見出現爆裂物,警方對此高度戒備。國民黨2020候選人韓國瑜昨天受訪時表示,這個炸彈可以遙控,叫做“撒旦之母”,過去幾次世界不同地區發生恐怖襲擊,都跟這個炸彈有關係,希望警方能夠找出炸彈的來源,以及為什麼這種國際級恐怖的炸彈會進入台灣。

  國民黨強烈呼籲執政的蔡英文當局保證提供一個安全的選舉環境,讓候選人可以安心地競選,民眾也可以放心地投票。

  台南警方跨區與高雄警方聯手,高雄巿警察局長李永癸、台南巿警察局長周幼偉、“刑事局長”黃明昭3巨頭親自坐鎮,從13日晚間7時開始在永樂街圍捕吳男,從情報得知,他所住4樓屋內疑有爆裂物,一一撤離民眾後,拉起封鎖線,找來防爆車,消防人員也拉起水線戒備,氣氛為之緊張。

  嫌犯因情緒不穩,先是要求要找媒體,後來又説要找郭台銘幕僚蔡沁瑜,再來是要見高雄巿副巿長。警方請來他的弟弟與母親溫情軟化,但吳男不為所動,除了丟下疑似爆裂物,還鳴槍示警。

  多次談判無效後,警方在14日淩晨4時30分、淩晨5時05分展開兩波攻堅,槍聲四起,催淚彈與實彈再度齊射,吳男依舊頑強抵抗。清晨6時40分警方進行三波攻堅,吳男一手拿槍、一手拿遙控器,揚言要引爆炸彈,警方則強勢出擊,瞄準他的身體四肢開槍。吳男右腋下及右臀部中彈,隨後被送上救護車,生命跡象穩定。這場長遠12小時的馬拉松式圍捕才結束。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表示,自己接獲消息來源,透露“嫌犯是綠色‘台獨’分子”,但警方不希望引起恐慌,正試圖淡化此事,期待檢警能追查幕後人員與背景。國民黨中央則呼籲蔡當局應承諾提供安全的選舉環境。(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