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帶貨”助增收 廣河特産“火”起來

2020-10-25 22:2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廣河10月25日消息(記者 陳靜 韋德佔)“這款八寶茶味道真的超讚!把一些乾果和老冰糖泡在一起,喝起來超好喝,如果有來廣河的朋友,一定要嘗試下啊!”“這件羊毛馬甲真的太超值了,早晚溫差大不知道怎麼穿?選這件準不會出錯,而且價格真的划算到哭,現在下單還有免單的機會哦!”

  ……

大陸主播李雪冉(右)直播推介廣河特産羊皮馬甲 韋德佔 攝

  10月25日,“台青看廣河 金秋淘美食”電商直播活動在甘肅臨夏廣河縣電商産業園拉開帷幕,4位來自海峽兩岸不同行業的青年變身帶貨主播,親身參與到廣河縣特産八寶茶、桃酥、牛羊肉、羊皮馬甲等的直播帶貨中,為廣河原生態農特産品賣力“打call”。

台青黃曉亭(右)直播推介廣河特色食品桃酥 韋德佔 攝

  將最“土”的特産用最“潮”的方式推廣出去,直播帶貨為廣河農副産品增添雙翼。來自上海臺協的台青黃曉亭,今年8月就已經來過甘肅,並參加了全國台聯榆中縣大型助農帶貨直播。這次為廣河農特産品代言,她顯得信心滿滿,並直呼最愛這裡的八寶茶,自己要先下幾單。

  近年來,廣河縣大力推進“電商+精準扶貧”模式,探索出了一條新興産業與傳統商貿融合發展、電子商務與脫貧攻堅互促共進的電商扶貧新路子。

台青梁中瀚(右)直播推介廣河特色産品甜醅子 韋德佔 攝

  接棒黃曉亭出場的是台青梁中瀚,第二次來到甘肅的他坦言,每次來都有不同的感受和收穫。這次的直播活動他更是做了精心的準備,“在做直播準備的過程中,我了解到很多廣河當地的扶貧歷程和故事,能為當地農産品的推廣出一份力讓我很驕傲。”

  據了解,當前廣河縣有205家電商企業,去年産值達2.02億元。廣河縣電子商務産業經歷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發展過程。2019年,廣河縣的電商扶貧模式被定義為“廣河模式”,並作為教學示範向全國推廣。

台青李晏伶(左)直播推介廣河特色美食牛羊肉 韋德佔 攝

  “第一次來到廣河,人生首場直播帶貨經歷就獻給這裡了!” 台青李晏伶來自台灣宜蘭,之前覺得羊肉油膩的她,來到廣河後感嘆道:“不是自己不喜歡吃羊肉,而是沒碰到好羊肉。”這次參與直播帶貨的經歷讓她特別激動。她直言“能親身體驗直播帶貨,透過自己的視角和力量,把廣河當地好吃、好玩、好用的通通分享給大家,覺得特別有成就感。”

此次直播賬號收益將用於資助廣河縣貧困家庭的孩子完成北京研學之行 韋德佔 攝

直播車間生産場景 韋德佔 攝

直播車間生産場景 韋德佔 攝

  據悉,此次電商直播活動由海峽新幹線、海峽導報兩家媒體賬號在抖音平臺進行直播,所選直播産品也是廣河當地最具人氣的農産品,以福利價、限時免單的形式促銷。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直播賬號收益將用於資助廣河縣貧困家庭的孩子完成北京研學之行。

  廣河縣商務局局長馬俊祥表示,此次直播帶貨得到海峽新幹線和海峽導報兩家媒體的大力支持,再加上台青參與直播帶貨的成功嘗試,為廣河縣農産品推廣搭建了一個廣闊的平臺,希望未來廣河的農産品在電商這條路上越走越遠。

  小屏幕打開大市場,直播帶貨為廣河縣“電商致富之火”添了一把柴。直播帶貨作為一種零售新模式,體現了廣河縣電商扶貧工作的思變、創新之路,對推動鄉村振興、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大有可為。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