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宣講團向在漳台胞台商宣講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11-29 14:2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29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28日下午,一場專門面向台胞台企的“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在漳州長泰縣召開。漳州市委宣講團成員、市委臺港澳辦主任林秀珍作宣講報告。

宣講現場 呂葉松 攝

  宣講會上,林秀珍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深刻闡述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系統解讀了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國家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全面分析了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著重講解了新發展理念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引作用。

  報告還回顧了福建省“十三五”時期取得的優異成就,詳細闡釋了省委十屆十次全會提出的用三個五年規劃基本實現高質量發展超越的目標。報告結合漳州實際,特別是結合漳州爭當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先鋒、建設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的豐富實踐,用生動的案例、翔實的數據、精彩的闡釋,為在場台胞台商勾勒出漳臺融合發展的美麗畫卷。

  報告會引起了熱烈反響。報告會後,林秀珍與多名台商台青代表面對面互動交流,解答回應大家關心關注的熱點問題。

  “深受鼓舞,倍加振奮。”漳州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的陳永茂説,他到漳州創業已有10多年了,企業也一直在發展壯大,最近企業已進行了智慧製造的升級,10多臺機械手臂可以24小時不間斷工作,産能擴大了。

  “聽了報告後,讓我們企業有更明確的方向,在這邊近期求新求發展有了更為明確的方向。”福建凱景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富澤説,他1996年到漳州投資辦廠,親眼見證了大陸的改革開放與經濟發展,良好的社會環境讓他的企業得到快速的發展,聽了即將到來的十四五規劃,倍有信心,企業將抓住更好的機遇求發展。

  “這場宣講報告很及時,講得很透徹,讓大家深受啟發,為企業今後加大投資、加快發展指明了方向。”漳州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林伯彥説,接下來,自己將進一步發揮臺協的橋梁作用,向更多的台胞台企做好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傳,幫助在漳台胞搭乘國家新發展格局、福建高質量發展的東風,讓企業更上一層樓,積極參與富美新漳州建設,助力兩岸和平發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