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世界茉莉花大會、2020年中國(橫縣)茉莉花文化節開幕

2020-11-30 08:4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南寧11月30日消息(記者 雅萍)相擁東博,相約茉莉。11月29日,第二屆世界茉莉花大會、2020年中國(橫縣)茉莉花文化節開幕大會在廣西南寧隆重舉行。

第二屆世界茉莉花大會、2020年中國(橫縣)茉莉花文化節開幕

  來自各級的有關領導、嘉賓、外國領館官員、茉莉花産業專家以及企業代表匯聚一堂,共享無限商機,共商發展大計,共創世界茉莉花産業的美好未來。開幕大會上,國際知名花卉城市、國際花園中心協會分別通過視頻送上賀詞。

共享無限商機,共商發展大計

  會上,成功簽約總投資額24.3億元的5個重點項目,聘任中國工程院院士陳宗懋、劉仲華為橫縣茉莉花産業首席發展顧問,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授予橫縣“2020茶業最佳投資縣域”牌匾。

廣西橫縣獲頒“2020茶業最佳投資縣域”牌匾

  本屆大會作為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重要活動之一,是在常態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在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全面建成10週年、區域經濟一體化邁出堅實步伐的背景下,世界茉莉花及茶業界參與“共建‘一帶一路’ 共興數字經濟”的一次國際性盛會。大會延續“綠色引領 健康美麗”主題,突出“産業有發展、城市有變化、文化有傳承”,旨在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南寧渠道”,共同搭建世界茉莉花文化傳承發展橋梁,深化開放合作層次和經貿交流水平,進一步提升橫縣茉莉花核心競爭力,推動茉莉花産業、文化、城市全面升級。

重大項目電子簽約儀式

  大會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通過“線下+線上”的形式舉辦。線下在南寧、橫縣兩地實地參加大會,線上打造“雲上相約”茉莉花都,同步上線“雲上花會”,實現大會的“雲賞”和“雲遊”。

啟動儀式,茉莉花開

  據了解,橫縣是中國茉莉之鄉、世界茉莉花都。2000年以來,已連續舉辦11屆全國茉莉花茶交易博覽會、10屆中國(橫縣)茉莉花文化節,2019年成功舉辦了首屆世界茉莉花大會。橫縣茉莉花種植歷史悠久,文化源遠流長。橫縣茉莉花(茶)是多屆東博會國賓禮茶、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中歐100+100”地理標誌互認互保産品,獲批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馬德里國際商標。今後,橫縣將充分發揮比較優勢,推動茉莉花+花茶、盆栽、食品、旅遊、用品、餐飲、藥用、體育、康養“1+9”産業多元發展,讓橫縣茉莉花“香”譽全球。(供圖:陳雅萍、黃汝德)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