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宣稱明年還將對台軍售,外交部:“台獨”是死路一條

2020-12-01 11:03:00來源:央視網

  11月30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28日,“美在臺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稱,台灣今年採購軍費再創新高。美國政府明年還將對台軍售。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這一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 

  華春瑩説,我注意到有報道稱,台灣今年花費了118億美元採購美國武器,折合新台幣3422億元,相當於台灣民眾人均負擔1.45萬元。我不知道台灣同胞對於自己辛勤勞動創造出來的財富,被用於大量購買美國的二手武器、充當美國利益集團的“提款機”作何感想? 

  華春瑩強調,我們要再次正告美方,任何損害中國核心利益、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都會遭到中方堅決回擊。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臺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絡,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我們也要再次正告台灣當局,“台獨”是死路一條,任何挾洋自重、“以武拒統”的圖謀和行徑都註定失敗。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