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名視覺藝術家、服裝設計師葉錦添首次在廈門舉辦電影藝術個展

2019-11-19 14:3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1119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1118日,第2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開幕前夕,世界知名視覺藝術家、服裝設計師及電影與舞台美術指導葉錦添電影藝術個展《凝望:深邃潛藏的影像詩》,在藝術廈門美術館舉辦開幕式。這是葉錦添影視藝術在廈門的首次亮相,吸引了近百位各界人士前來參加。

電影《赤壁》模型船 張希達 攝

  葉錦添作為視覺藝術家、服裝設計師、電影與舞台美術指導,多年以來一直在實踐“新東方主義”的美學理念。在2001年,他以電影《臥虎藏龍》獲得奧斯卡“最佳美術指導”及英國電影學院“最佳服裝設計”獎,是首位獲得這兩項殊榮的華人藝術家,也是讓世界了解到東方古典文化藝術之美最重要的藝術家。此次葉錦添在廈門舉辦電影藝術個展,將向更多人詮釋影視中的東方美學概念,在為廈門影視産業的發展助力的同時,進一步推動文化藝術與影視的接軌互動,將影視與藝術緊密結合,發現更多的可能性。

葉錦添、Lili與影迷合影 張希達 攝

  《臥虎藏龍》《赤壁》服裝、手稿震撼亮相

  此次展覽期間,展出了由葉錦添創作的近百件知名的影視相關作品,其中包括奧斯卡獲獎影片《臥虎藏龍》,《赤壁》,《夜宴》等多部影視作品的手稿、服裝和攝影作品,以及他將藝術與科學理念結合的部分作品。整體呈現他超過三十多年的影像藝術風格發展,包括與李安、吳宇森、陳凱歌、馮小剛、田壯壯、陳國富、蔡明亮、關錦鵬等知名導演合作,定會讓大家在看展的同時引起對不同時期電影的回憶。

葉錦添電影藝術個展《凝望:深邃潛藏的影像詩》 張希達 攝

  本次展覽還特別展出《赤壁》中周瑜和孫權的劍,以求還原戲中的船戰場景。據悉,為了此次展覽,葉錦添帶領團隊特意按比例,複製了一條長達1.8米的模型船,其每個形象都各有不同,通過燈光和音效,觀眾會有一種身臨其境之感。

  《凝望:深邃潛藏的影像詩》在藝術廈門美術館展出後,引起了業界的廣泛關注與認可。廈門市會展局局長王瓊文表示,當前,廈門正在積極推動文化旅遊會展融合發展,將高品位、高標準把廈門打造成新時代文化旅遊會展名城。多年來,藝術廈門博覽會經過持續不斷的努力,為廣大廈門市民奉上了一場場藝術盛宴,積極推動了廈門文化旅遊會展行業的發展。此次在藝術廈門的協助下,葉錦添電影藝術個展《凝望:深邃潛藏的影像詩》成功舉辦,將有助於推動廈門影視文化産業發展,也會帶動廈門文化旅遊會展行業發展。

葉錦添電影藝術個展開幕 張希達 攝

  廈門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巡視員葉細緻希望,此次展覽,能將葉錦添電影藝術中提倡的美學理念傳達給每一個人,讓電影藝術走出熒幕,以更具象的方式展現給大眾,了解東方古典文化藝術之美。

葉錦添受訪 張希達 攝

  “藝術廈門美術館本次能夠協辦葉錦添的電影藝術個展,我感到非常的榮幸。”藝術廈門執行總裁、藝術廈門美術館館長滕麗表示,“葉錦添老師對東方古典文化及西方文化都頗有研究,在堅持傳統內核的基礎上有所突破和創新,和我們本次即將在會展中心舉辦的經典藝術博覽會所倡導的以經典傳統藝術為根基來發揚中國傳統文化及創新的主題不謀而合,也和馬上要在廈門舉行的金雞百花電影節的大氛圍相互迎合,希望本次展覽圓滿舉辦,為助力金雞百花電影節成功舉辦,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202015日,展館位於廈門磐基酒店7樓。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