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業精英組團赴閩參加展會謀合作

2019-11-19 09:2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現代農業博覽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卉博覽會(簡稱農博會 花博會),18日在福建漳州啟幕。由台灣農業界精英人士組成的台灣農業鄉村觀光發展協會一行,受邀首次蒞會,謀求閩臺合作。

  該協會理事長暨芊秀女士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稱,希望借助這一機會,帶動更多台灣年輕人和台灣的一些産業,回到大陸來,了解一下這裡的發展機會,謀求共創共贏;同時,“能把台灣一些先進的觀光農業、鄉村發展的部分帶進來,與大陸這邊做些結合。”

  台灣農業産業競爭力位居世界前列,特別是其農業技術、加工配套及休閒農業發展起步較早,質量高,現已具有相當的規模,取得良好社會、經濟和生態效益。

  該協會秘書長梁大慶介紹説,台灣許多年輕農業企業家希望在農業栽植、農産文化、加工技術、休閒農業、觀光旅遊等方面與大陸增加互動,開展實質交流,互利共榮。

  創立於今年9月的台灣農業鄉村觀光發展協會(TARTDA),會員都是台灣農業界精英,主要來自觀光農園、休閒農場産業、農産品經營、民宿、茶業等31家企業集團。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