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堅定文化自信,共促中華文化創新發展

2019-11-19 07:55:00來源:中國台灣網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在第五屆中華文化論壇開幕式上致辭。普燕 攝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11月18日上午在第五屆中華文化論壇開幕式上表示,希望兩岸同胞共同為中華文化守正創新、繁榮發展做貢獻。

  劉結一在致辭中説,五千年中華文化承載著中華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著中華民族最獨特的精神標識,是兩岸同胞的寶貴財富和心靈紐帶。兩岸文化交流為中華文化的傳承發展不斷注入新活力,對增進兩岸同胞情感、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兩岸同胞要堅定文化自信,密切交流合作,共同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實現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為中華文化注入新時代的內涵。

  劉結一表示,新近出臺的惠臺利民“26條措施”,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1月2日重要講話和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方面完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的具體行動。我們將繼續落實各項措施,為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創造有利條件,支持鼓勵更多台灣同胞參與到中華文化傳承、發展和創新進程中來,厚植兩岸同胞精神紐帶,實現心靈契合,為共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增添強大的精神力量。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