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漳州)中華武術大家練圓滿落幕

2019-11-18 16:1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18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經過四天的展演交流,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漳州)中華武術大家練於今日圓滿落幕。兩岸與會嘉賓紛紛表示,本場武林盛會進一步擴大了兩岸民間交流,增進兩岸同胞情感和共識,促進兩岸經濟、社會、文化共同發展,期盼下屆活動更加精彩。

  四天的展演交流中,來自台灣、香港、福建省各地市及漳州本地的近500名武術愛好者同臺獻技,切磋武藝,共同研究探討傳統武術淵源。福建省漳州市龍文區武術協會會長陳金水感慨地説:“武術大家練活動搭建起展示兩岸武藝同根同源的‘武臺’,以‘武緣’拉動‘人緣’,建立兩岸武者深厚情誼,同鑄中華武術魂。活動由起初民間自發的,人數寥寥無幾的‘路邊攤’活動,發展到了如今省市區各有關部門大力支持,參加人數不斷增加的兩岸交流品牌活動,同時,武術大家練活動已經不單單是兩岸武術方面的交流,它帶動了龍文與台灣經濟、文化各方面的交流。”

  台灣拳頭會理事長張耀文連續六年都帶台灣各地的會員來交流武藝,他説:“希望更多台灣武者參與進來,相互學習,把大陸優秀的武術傳到台灣。”

  台灣武者陳文雅也表示,通過參加海峽武術大家練活動,自己認識了很多大陸的朋友,也看到了大陸這些年來一年一變化,經濟進步,社會發展,很期待下一屆活動能有更多的台灣鄉親過來走走看看。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