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專家:“26條措施”條條有新意,條條有亮點

2019-11-05 15:4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5日消息 11月4日,由國務院台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等22個相關部門聯合出臺的《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26條措施”正式發佈。對此,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助理研究員陳桂清近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26條措施”條條有新意,條條有亮點與此前發佈的31條惠臺措施相比更新更實,更廣更給力。

  陳桂清表示“26條措施”充滿了新意,首先,緊扣時代的熱點,針對最近一段時間兩岸關係的變化,台灣企業台灣的同胞在大陸發展遇到的新問題作出了新的回應。

  陳桂清分析指出,第二條台企參與5G技術研發,可以説是緊扣了新産業發展趨勢。還有針對中美貿易摩擦加劇的背景之下,台灣企業受到影響,提供一些救濟和保護一些措施,緊緊扣住了時代的變化。

  其次“26條措施”拓展了給台灣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空間和範圍,首次出現給在海外的台灣同胞提供服務。比如第14條當中給台胞提供領事保護申請旅行證件是以前31條當中所沒有的,這反映出給台灣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範圍越來越廣,服務越來越給力。

  針對“26條措施”出臺的背景,陳桂清介紹説,“26條措施”的出臺是對總書記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重要講話的具體貫徹落實,體現了大陸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的誠意善意和言行一致。

  陳桂清表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當中提出來要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而且在今年兩會福建省代表團的審議中也提到了,要將福建打造為台胞登陸的第一家園,這些思想在26條措施當中都有具體的貫徹落實。

  陳桂清説26條措施真正為台灣同胞辦實事。例如台灣企業在大陸融資難的一些問題,近些年台灣同胞在不同場合提出,大陸的對臺相關部門認真的傾聽了這些需求,通過26條措施以及之前的惠臺31條作出了切實解決,這反映出在對臺工作當中只要能做的盡力去做,完全是台灣同胞當做一家人。這樣政策出臺之後,一定會對兩岸關係産生重大的影響,也一定會得到廣大台灣同胞熱情的歡迎。

  在談到26條措施對兩岸關係未來的影響時,陳桂清表示具體影響有三點首先會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尤其是台灣青年來大陸工作發展面對兩岸的發展變化,廣大台灣同胞應該會用腳去投票,哪有機會哪機會大,就會去哪發展當惠臺政策落實之後,會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前來大陸追夢逐夢圓夢。

  其次,會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了解大陸,進而認同祖國大陸台灣同胞認識到這些政策條文背後,是大陸真正為他們在辦實事的時候,一定會加深對大祖國大陸的了解,從而加進一步的加強對大陸一個認同。

  最後,也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認清民進黨台獨害台灣的本質,民進黨當局為了謀求私利,不斷的阻撓兩岸交流合作,甚至恫嚇參與兩岸交流的普通民眾,對照之下,到底誰在為台灣同胞著想,誰真正把台灣同胞當做親人,誰又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壞台灣人民的好事,然後拆台灣青年的舞臺這個答案不言自明

編輯:張騰陽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