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集美”青春電影展閉幕 兩岸優質短片呈現

2019-11-18 16:0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11月18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 通訊員 陳季玉)讓世界看見青春的集美,把青春集美的故事講給世界聽!11月17日晚,第28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系列配套活動——2019“看見集美”青春電影展在廈門市集美區正式落下帷幕。來自兩岸的數百名新老影人、高校學子歡聚一堂,為這場洋溢著青春氣息的影視盛會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活動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呂葉松 攝)

  作為第2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最青春”的配套活動,在過去半年時間裏,影展以青春電影和藝術為主軸,舉行了海峽兩岸高校短片大賽、青年影人交流會、青春電影展映等一系列活動,為集美打造了一張全新的青春名片。

  閉幕式重頭戲——海峽兩岸高校短片大賽頒獎典禮在一系列校園主題情景表演結束後舉行。來自台北藝術大學的團隊憑藉作品《獨白》獲得本次比賽的一等獎,布拉格表演藝術電影電視學院團隊的作品《夢的思春期》和福州大學廈門工藝美術學院團隊的作品《逆流》則分別將二等獎、三等獎收入囊中。來自北京電影學院、福州外語外貿學院、台灣開南大學、台灣政治大學等四個團隊則獲得優秀獎和相應獎金。據介紹,本次獲獎的作品都是各個團隊在“青春影人訓練營”中,用10天時間在集美當地策劃、構思、取景拍攝而成,拍攝用到的器材裝備也由影視産業服務中心協助提供。頒獎現場播放了獲獎影片的精彩剪輯,集美學村、鰲園、龍舟池、杏林灣等等場景都在片中出現,充分體現集美區“天然攝影棚”的獨特優勢以及日益完善的影視産業配套,讓青年影人對集美優越的影視創作環境有了充分認識。

  “看見集美”青春電影展是第2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重要配套活動,也是集美區大力發展影視産業的一個縮影。未來,廈門市集美區將把集美新城打造為影視産業聚集主軸,形成影視産業總部區、影視拍攝與旅遊區、影視投資資本區、影視後期製作區等功能區;以集美集影視産業文創園區和集美大社為核心的“影視文創與劇本孵化基地”,以及以杏林包印廠影視拍攝基地為核心的“廈門影視拍攝基地”為“兩翼”,不斷壯大影視産業發展。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