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打造泉臺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

2020-06-25 12:2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為人力資源和對臺招商引資服務平臺,泉臺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項目24日在福建省泉州市台商投資區舉行運營合作簽約儀式。

  泉州是全國著名僑鄉和台灣漢族同胞的主要祖籍地之一。“地緣近、血緣前、文緣深、商緣廣、法緣久”的“五緣”優勢,使得泉州台商投資區頗受台資企業青睞,吸引了不少台胞落地經商和生活。

  位於泉州台商投資區的泉臺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規劃建設面積約4200平方米,預計今年11月底前開園。為凸顯泉州台商投資區在兩岸合作先行上的示範效應,該園區將重點打造“人力資源服務”和“特色對臺服務”兩大平臺。

  在對台方面,該園區將線上線下同步走,一方面整合台灣媒體、高校、行業協會等多元化資源,展現泉州台商投資區招才引智、招商引資的服務理念;另一方面打造台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提供政策宣講、産業對接、人才交流、科技合作等服務。

  在閩創業的台灣青年、福建省慧臺享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總經理范姜鋒長期從事台灣青年創客孵化工作。作為園區運營商代表,他表示,將全力配合園區項目的建設及運營,發揮公司豐富的産業園區運營管理經驗、對臺服務及人力資源服務經驗,確保項目的快速落地及長期發展。

  此外,泉臺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將在線上建立人才大數據綜合服務平臺,為企業、人才和人力機構提供“雲服務”;在線下建設人力資源公共服務平臺,為各類企業、人才的等提供專場招聘、職業成長、新興産業培訓和兩岸人才對接等一站式服務。

  下一步,泉州台商投資區開發建設有限責任公司將與福建省慧臺享人力資源有限公司攜手並進,堅持“走出去、請進來”,加強招商推介工作力度,以服務産業轉型升級為目標,引進國內外知名人力服務機構,發展成為“立足台商投資區、服務泉州産業轉型、支撐海西戰略、鏈結海絲之路”的全鏈條、全要素和開放共贏的人才綜合服務平臺,共同開啟泉州台商投資區的人才工作新征程。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