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國民黨被掃入歷史 洪秀柱:要尊重對兩岸的承諾

2020-06-24 17:0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國民黨新的兩岸論述建議,不提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連戰、馬英九、吳敦義,23日晚拒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邀約的餐會。
  
江啟臣(資料圖)。
  洪秀柱雖應邀赴會,但提早離場。她表示,自己來一方面要給江啟臣打氣;同時也要提醒,兩岸政策要非常小心,“不要把國民黨的路帶偏了”。
  
洪秀柱(資料圖)。
  對於國民黨的自我綠化、對綠妥協,有人美其名曰“符合主流、接地氣”。洪秀柱則直言,那“接的是錯誤的道路”。為什麼國民黨的立場,目前感覺好像是非主流?那是因該黨長期放棄自己的話語權,沒有堅守原有的立場與中心思想。
  洪秀柱指出,大陸政策要尊重“憲法”、尊重歷史真相與過程、尊重對兩岸之間的承諾,路才走得下去。如果無視“憲法”、無視中心思想、無視自己的方向與路線,國民黨遲早會被掃入歷史。
  國民黨新的兩岸論述建議引發爭議以來,國台辦已表示,希望該黨明辨是非,堅持積極的大陸政策。“如果丟棄長期堅持的正確理念,背離事關兩岸關係的基本原則,不僅會損害互信基礎,而且會給兩黨及兩岸交流合作造成障礙”。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洪秀柱、吳敦義等國民黨前主席,也分別以發表聲明、當面建言、拒絕參會等方式,表達希望堅持“九二共識”的立場。
  
朱立倫(資料圖)。
  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還有一位最年輕的前主席朱立倫,23日短暫出席了江啟臣的餐會。但他未就具體兩岸論述表態,主要關注島內政治鬥爭,以及兩岸“和平”。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