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登記最後一天 三黨各推人選

2020-06-24 16:5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6月24日是高雄市長補選登記最後一天,中國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23日宣佈,國民黨徵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參選。李乾龍表示,黨中央徵詢高雄在地、年輕、認同高雄的人,各人選實力都很相近,但李眉蓁民調超前,在中間及年輕選民部分具有爆發力,成為最後出線關鍵。
  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則表示,這一戰國民黨全黨上下、無論南北都要全力以赴。
  
  李眉蓁赴高雄市選委會登記參選。
  國民黨確定徵召李眉蓁出征,宣告國民黨與民眾黨的合作破局,民眾黨23日晚也宣佈徵召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參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4日早受訪時表示,這一人選並非一時決定,人選已經醞釀一段時間了。
  
  吳益政在高雄選委會登記參選。
  上周辭去台行政機構副負責人職務的陳其邁則選擇今天上午前往高雄市選委會完成登記,正式代表民進黨投入選戰。
  此番高雄市長補選三家競逐勢成,島內媒體分析指出,此次高雄市長補選的投票率是關鍵,如果陳其邁的得票數低於先前“罷韓”的投票數,甚至比自己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拿到的選票更低,要如何説服民眾代表民進黨出戰的陳其邁是高雄市民的好選擇?(駐台北記者蘇伯皓報道)
李眉蓁
  ●今年41歲
  ●台灣“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
  ●曾任高雄市左營、楠梓第1、2、3屆市議員、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國民黨高雄市青工總會總會長。
吳益政
  ●1963年出生
  ●哥倫比亞大學國際政治經濟碩士
  ●現為連任5屆高雄市議員
  ●據了解,吳益政已加入民眾黨,而民眾黨是柔性政黨允許雙重黨籍,目前吳益政並未退出親民黨。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