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發明家攜手重慶院校助力青少年科技創新

2020-06-10 08:25:00來源:新華網

  台灣發明家鄧鴻吉9日與重慶市北碚職業教育中心簽署合作協議,共同開設“創意發明與知識産權”專業。

  此次兩岸校企合作,是重慶在中等職業學校內開設的以培養創新能力和提升知識産權素養為目標的全新專業的嘗試,旨在培養更多從事創意發明和知識産權教育的專業人才。

  從事發明創意30餘年的鄧鴻吉表示,希望將所學知識傳授給學生們,用發明創意激發青少年對科學創新的興趣。

  據了解,鄧鴻吉目前擁有發明專利近400項。2017年,鄧鴻吉來到重慶,並在當地政府支持下創辦了創意發明基地。

  據重慶市台辦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重慶市政府出臺了“支持中小企業共渡難關的二十條政策措施”,市台辦也積極組織在渝台企開展“親商穩商”專項活動,盡力協助解決在渝台資企業在生産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幫助台企共渡難關。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