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名台胞集中返浙 獲貼心服務助返崗復工

2020-06-07 08:3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浙江省台辦相關負責人視頻連線台胞。 郭其鈺 攝

  6月6日,63名台商台胞結束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順利返崗復工。隔離觀察期間,浙江多部門協同配合,成立工作專班,貼心做好台胞台商返浙協調服務工作。

  想台胞所想,急台胞所急。針對台胞在返浙存在的疑慮和困難,浙江事先通過各地臺協會,提供《台商返浙須知》和《溫馨提示》,由臺協會工作人員點對點發送給台胞台商,讓其提前了解相關政策和隔離觀察要求,打消台胞顧慮。

  “我們在行前就了解掌握了每位台胞的個性化需求,做好集中隔離觀察點的生活服務。”工作專班一位工作人員介紹,對於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允許醫學觀察期間由監護人陪伴。對個別患病台胞儘量滿足其照護需求。

  台青周庭盈介紹,集中隔離觀察點還配備消毒用品、健身器材,以及常備用藥和急救用品等,家人送來的生活物資均由相關工作人員送到房間。

  據介紹,台胞集中隔離觀察期間,工作專班實施24小時日常值守制度。

  “我由於身體狀況不佳,在台灣數月未能回杭。這次及時拿到公司送來的工作材料,在隔離觀察期間即開始辦公。”杭州台商協會榮譽會長、兩岸咖啡食品連鎖集團董事長楊進發説。

  此外,集中隔離觀察期間浙江省台辦還向台商發送“助力台企11條措施”“浙江省支持台企復工復産政策彙編”,線上舉辦“惠企政策輔導培訓會”,為台商台胞詳細講解有關復工復産政策,並向台胞提供防疫物品,專門發出了慰問信。

  “大陸目前防疫形勢良好,浙江經濟發展持續向好,台胞台商返浙推進高質量復工復産大有可為。”期間,浙江省台辦負責人專門通過視頻連線關心慰問台胞。在大陸沒有一名台胞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失去生命,在浙江沒有一名台胞感染新冠病毒。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