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津台商積極捐贈:同舟共濟 抗擊疫情

2020-02-02 11:3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科學防護,預防為主;同舟共濟,奉獻愛心。”在天津市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I級響應後,天津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羅文德第一時間表示,將積極響應號召,帶領協會會員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主動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體現在津台企台商之為。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牽動著廣大在津台商的心。疫情無情,台商有愛。1月28日下午,天津市台企協會向全體會員發出倡議,號召在津台資企業積極行動起來,展現天津台商高度的社會責任心和企業家的使命感,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倡議書發出當晚,天津市台企協會常務副會長戴永清夫婦積極響應,主動表示像2003年抗擊SARS一樣履行社會責任、自願捐助100萬元人民幣用於疫情防控。並表示近期以來,已先後從德國和日本等地購買防護口罩1000余套發送至天津勝達壹零壹文創市場管理有限公司總部,由公司通過天津市台企協會轉贈。

  “這是我們應該做的,能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是我們的義務和責任。公司在津員工要助力天津市防疫工作,並做好個人防護,不給政府添麻煩。”戴永清夫婦如此説。

  天津市台企協會監事長林易升也積極參與到愛心捐贈的行列中,表示自願捐助20萬元人民幣用於疫情防控。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兩岸同胞一家親,守望相助,奉獻愛心。面對疫情,在津台商、台企與大陸同胞并肩作戰、抗擊疫情。

  自疫情爆發後,康師傅天津頂益食品有限公司密切關注物資儲備和市場供應情況,已組織員工提前開通3條生産線,以日産量不低於400萬袋的方便麵作為應急儲備物資,保障市場供應。並捐贈方便麵、礦泉水、餅乾、奶茶等數百箱康師傅産品用於防疫一線工作人員飲食所需。

  王道銀行天津代表處自泰國採購10萬隻醫用口罩,捐贈天津市抗擊疫情;旺旺集團天津分公司負責人也聯絡天津市台企協會,表達捐助旺旺産品的意願。

  天津市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廣大在津台商、台企的善舉,濃縮了台胞的愛心,也是兩岸同胞一家親的真實體現。

  隨著疫情的蔓延,天津市委、市政府始終牽掛著在津台胞。天津市台辦領導班子成員分別到在津台胞住地,為他們送去慰問信、愛心包、提示冊和聯絡卡,鼓勵他們面對疫情科學應對不恐慌,配合防控不埋怨,堅守崗位不鬆懈,同舟共濟不退縮,守望相助,共度難關,努力奪取疫情防控的最後勝利。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