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敦促七國集團履行氣候資金承諾

2021-06-15 12:30:00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3日再次敦促發達國家特別是七國集團國家履行向發展中國家每年提供1000億美元氣候資金的承諾,強調該承諾對建立各方互信、實現《巴黎協定》的氣候行動目標至關重要。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對古特雷斯的意見表示贊同,強調指出發達國家特別是七國集團國家迄今未能履行其1000億美元承諾,嚴重阻礙氣候行動目標的實現。這是今年《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六次締約方大會必須面對和解決的嚴肅問題,否則一切只能成為空談。

  在2009年哥本哈根氣候大會上,發達國家承諾在2020年之前,每年向發展中國家提供至少1000億美元資金,幫助其應對氣候變化挑戰。但10多年過去,發達國家仍遲遲未能履行這一承諾,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的資金與1000億美元相去甚遠。此舉令國際社會倍感失望,對全球氣候合作造成嚴重負面影響。各方一致呼籲發達國家拿出誠意和行動,切實幫助發展中國家提高應對氣候變化的能力,避免讓《巴黎協定》成為一紙空文。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