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福廷少將指總理對其解職進行政治干預

2021-06-15 10:54:00來源: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6月14日,一個月前被解職的加拿大新冠疫苗分發負責人丹尼福廷(Dany Fortin)少將的律師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法官對一個月前福廷被解除加拿大公共衛生局副總裁一職且沒有安排新崗位一事作出司法審查。福廷認為,他被解職是因為總理特魯多和兩位內閣部長的政治干預。

  福廷的法律團隊當天在法庭上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説,“(解除福廷少將職務的)決定是武斷的,不符合公共利益,完全是衛生部長、國防部長和總理為了獲取個人和政治利益而作出的。”

  5月14日,國防部用一個僅有三行文字的簡短聲明宣佈,解除福廷少將當時的職務。他因為涉嫌一樁多年前的性行為不端案件而被解職。隨後,對福廷進行調查的加拿大軍隊國家調查局將案件移交魁北克省檢方處理。

  福廷的訴狀同時表示,福廷被解職後又沒有被安排新崗位也是不合理的,缺乏程序公正性,且有來自總理特魯多、國防部長哈爾吉特薩詹(Harjit Sajjan)、衛生部長帕蒂哈依杜(Patty Hajdu)和“軍隊指揮系統的不當政治干預”。

  福廷的律師還否認了對福廷的所有指控。(總臺記者 張森)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