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津巴布韋極端貧困人口增加 經濟有望增加3.9%

2021-06-11 15:2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世界銀行10日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2020年底,津巴布韋極端貧困人口數量比2019年底增加了130萬,達到790萬,佔該國總人口的49%。

  世行駐津巴布韋代表處當天在該國首都哈拉雷舉行報告發佈會。這份名為《津巴布韋經濟動態》的報告顯示,2019年底,津巴布韋約有660萬人口處於極端貧困狀態,佔其總人口的42%。

  報告認為,極端貧困人口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導致城市地區工作機會減少、勞動收入降低,以及農村地區的社會保障惡化。

  報告稱,隨著新冠疫情在津巴布韋得到有效控制,經濟生産活動陸續恢復,極端貧困人口可能會出現一定程度下降,但仍將處於高位。

  世行預測,津巴布韋經濟在連續兩年衰退後,今年有望增長3.9%。受乾旱氣候和新冠疫情等諸多因素影響,津巴布韋經濟在2019年和2020年分別下降8.1%和8%。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