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季度大型企業信心繼續下滑

2021-06-11 15:19:00來源:新華網

  日本內閣府和財務省11日聯合發佈的法人企業景氣預測調查結果顯示,由於4月以來日本多地因新冠疫情惡化再度進入緊急狀態,今年第二季度日本全行業大型企業信心延續下滑態勢。

  數據顯示,第二季度,資本金10億日元(1美元約合109日元)以上的大企業信心指數從上季度負4.5降至負4.7。其中,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從1.6降至負1.4;大型非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為負6.2,連續兩季處於負數區間。

  此外,資本金1億至10億日元之間的中型企業信心指數為負9.0,資本金1000萬至1億日元之間的小企業信心指數為負25.5。與上一季度相比,中小企業信心指數有所回升。

  數據還顯示,與上季度調查時的預測相比,第二季度實際調查結果全面下滑,但第三季度大中小企業信心有望全面回升。

  法人企業景氣預測調查以資本金超過1000萬日元的企業為對象,內容包括企業對景氣現狀的感受、銷售額、用工情況、設備投資等,是政府把握企業投資動向和對經濟形勢進行判斷的重要指標。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