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眾多行業工會舉行聯合大罷工 抗議新的勞工法案

2021-06-11 10:2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6月10日,希臘眾多行業工會聯合舉行24小時全國大罷工,以抗議新的勞工法案。

  當地時間10日上午11時,大規模集會和示威遊行在雅典市中心舉行,城區內主要道路交通全面中斷,從雅典出發前往北部最大城市塞薩洛尼基,以及從雅典出發前往伯羅奔尼撒半島的兩條最主要的高速公路也出現了嚴重擁堵。當天希臘海島與大陸之間的所有渡輪航班均告停擺。據介紹,參加此次24小時大罷工的人員除了地鐵、城鐵和海運等行業的工作人員外,還包括政府機構公務員、法院職員、各類學校教師、各類醫院的醫護人員和主要媒體的工作人員等。希臘前總理齊普拉斯和前財長瓦魯法基斯等知名人士也出現在遊行隊伍中。當天希臘各地稅務和市政等機構的公共服務暫停,醫院、健康中心和國家急救中心的管理與運作則只能由安保團隊來接手。

  希臘政府今年5月12日公佈新勞工法草案,並解釋説新的法案旨在保障勞工權益,使工作時間更加靈活。然而,相關動議還是迅速引發了眾多行業工會組織的不滿。近來不斷有工會組織代表指責新的勞工法草案廢除了8小時工作制和集體勞動協議,並將工會行動定為刑事罪行,這些都破壞了勞動者的基本權利,尤其是居然還允許任意解僱員工情況的發生,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一位罷工行動的組織者表示,目前法律的嚴肅性正在被踐踏,僱主可以隨意解雇僱員,而不必承擔法律責任,這樣的動議不應該被採納。另有工會組織領導人稱,這部新勞工法草案根本就不應該被提交到議會或進行表決。而本月8日,希臘議會已經就新勞工法案啟動了辯論程序,預計本月17日之前將進行表決。(總臺記者 王玉國)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