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媒體關注雲南北遷象群 中國對待野生象群做法獲外國網友點讚

2021-06-08 13:15:00來源:央視網

  最近幾天,雲南一路北上的象群不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還火到了難得看到大象的日本。日本廣播協會NHK、朝日新聞、東京廣播公司TBS等媒體都對這個話題進行了持續關注報道,一時間“大象去哪兒”成為日本社會的熱門話題。

  日本朝日新聞記者: 聽説大象在這座山裏,我們就過來了。這附近還有村落,當地政府正在想辦法 讓大象不要進村。

  面對在日本難得一見的野生象群,日媒自然不會放過這個絕好的機會。最近一段時間,日本多家新聞媒體派出駐華記者團隊迅速奔赴雲南,跟蹤報道備受矚目的“北上象群”。在報道中,日媒還介紹了當地政府的應對措施稱,當地政府出動警力24小時監控象群動態,還緊急增調渣土車封堵周邊入村道路,放置水果引導象群入山。

  日本朝日新聞: 大象吃河邊的香蕉、玉米和菠蘿,它還把鼻子伸到停在十字路口的卡車上吃卡車貨架上的水果來補充能量。

  在此次報道象群的日媒鏡頭裏,也不經意間展現了一個很多日本人不太熟悉的真實中國。鏡頭中的執勤警察耐心地向司機解釋暫時無法通行的狀況。

  當地警察: 你們應該是來看大象的吧,看不了的。

  記者: 現在進不去是吧?

  當地警察: 一直都不讓進,從昨天到現在。

  面對富士電視臺的鏡頭,當地民眾也對野象的造訪倍感興奮。

  日媒的節目展示了被大象拱變形了的鐵門和被象群踩成水泥渣的路面,看到象群的“破壞力”,一位日本網友幽默地稱之為“進擊的巨象”。象群中的小傢伙在大象幫助下顫巍巍地爬出水溝也逗樂了日本觀眾:“大象把小象頂上去的場面太可愛了”。還有日本網友的關注點落在了其他方面:“比起大象的話題,我關注的是從警察、工作人員到報道的日本記者全都沒有戴口罩!中國好像完全控制了新冠疫情。希望日本也能早日過上不戴口罩的生活。”

  其他國際媒體也對雲南北遷象群進行了關注。

  一些媒體用詼諧的語言細緻描述了象群造訪城市的場面。報道還關注了當地政府為保護民眾安全、引導象群平安通過而採取的措施。

  半島電視臺記者: 我們不能再繼續前進了,當地政府在象群行進的路上設立了這樣的檢查站,數百名警察執勤,保證圍觀人群遠離象群。當地政府擔心人距離象群太近對人和大象都會構成威脅。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節目: 最大的問題是如何安全地引導象群,為了這個目的,道路被卡車封堵以便引導象群,人們還嘗試用食物引誘,大象喜歡玉米但是不理睬菠蘿。

  野象北遷也引爆了網絡。有網友幽默地説:“亞洲象太聰明了。它們知道只要走在鋪設好的馬路上,食物就會奇跡般地自動出現。”“一個15頭大象的旅行團正在雲南從南到北旅遊呢。雲南旅遊好棒啊,大象們也在雲南旅遊了。”“象群的頭領一定是個新手,忘了回家的路了。”“好可愛的大象,希望它們儘快找到棲息地。”

  還有網友給當地政府想各種辦法安全引導野象的做法點讚。“大象知道中國是個好國家。”“能夠採取措施讓遷徙象群遠離居民區,真不錯。”“中國人太棒了。這要是在英國,可能大象一離開保護區警察就會把它們射殺了。”“感謝中國沒有傷害它們。”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