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倫敦市發生的針對穆斯林的滅門仇殺事件引發加各界強烈譴責

2021-06-08 13:15:00來源: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6月7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以及各主要政黨領導人紛紛發表講話,對6月6日晚間發生在安大略省倫敦市的針對穆斯林家庭的仇殺事件表示譴責。安大略省伊斯蘭教的伊瑪目(伊斯蘭教宗教領袖)認為,“針對穆斯林的仇恨浪潮必須得到制止”。

  加拿大總理、自由黨黨首特魯多6月7日通過社交媒體表示,“我對安大略省倫敦市的這個消息感到驚悚。這種仇恨是陰險卑鄙的,必須予以制止。”他表示,將與穆斯林社區站在一起,伊斯蘭威脅論無論在哪個社區都沒有立足之地。

  加拿大保守黨當天也通過社交媒體表達了類似的態度。

  加拿大新民黨黨首賈格米辛格當天向媒體表示,極右翼仇恨團體的極端化個人對加拿大和加拿大人發出了嚴重的威脅。他説,“難以想象,這是一個滅門行為,這種實施仇恨犯罪的方式震動了整個國家”。“一想到這種對整個家庭的冷酷無情和惡毒的殺戮是出於一種仇恨行為,確實會動搖我們的安全感和安定感”。

  安大略省西南伊斯蘭中心的伊瑪目穆尼爾卡西姆(Munir El-Kassem)認為,針對穆斯林的仇殺犯罪問題必須得到認真對待,他表示,政治人物不應只發表聲明,還要採取切實的行動。

  安大略省倫敦市警方當地時間6月7日宣佈,6月6日20時40分左右發生一起有預謀的、出於仇恨動機的駕車撞人事件,導致一個穆斯林家庭中的4人被撞死亡,只有1名9歲男孩倖存。肇事者是一名20歲的男子,名叫納撒尼爾維爾特曼(Nathaniel Veltman),係倫敦市的居民。警方已經對他提起了4項一級謀殺罪和1項謀殺未遂罪。警方還有可能對其提起恐怖襲擊的罪名。(總臺記者 張森)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