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兩國虛擬歌手首度合作獻唱 助力中俄科技創新年

2021-06-07 21:38: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俄頭條

  6月7日,為配合做好中俄科技創新年宣傳報道,由中俄兩國虛擬歌手共同演唱的單曲《出發向未來》在中俄頭條客戶端正式發佈。該歌曲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CGTN出品,其同名音樂短片在中俄兩國主流媒體及各大社交平臺同步上線。

  《出發向未來》在詞曲創作及動畫製作上借助人工智慧、虛擬現實、CG動畫等技術手段,通過跨次元文化、電子音樂等流行文化載體,融入兩國民族器樂元素,旨在傳遞中俄兩國歷久彌新的友誼及睦鄰友好的理念,著力激發兩國社會各界,尤其是青少年對科技創新的興趣,促進兩國科技交流和民心相通。

  值得一提的是,《出發向未來》是首支由中俄兩國虛擬歌手合作演唱的歌曲。歌曲中,中國知名虛擬歌手洛天依首次用俄語獻唱。同時,這也是中俄兩國科技公司合作打造的虛擬人物娜娜(Alena)的首次公開亮相。娜娜由兩國科技公司運用人工智慧、動作捕捉、語音合成等前沿技術合作設計而成,凝結了兩國創新領域的最新研發成果,是首個由中俄合作打造的完整虛擬人物。

  2020-2021年是中俄兩國元首共同確定的“中俄科技創新年”。在其框架下,雙方計劃共同實施千余項科技創新領域的交流合作活動,涉及基礎科學、航空航天、能源、生命與健康、新材料等領域。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