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主教回應政府要求教會道歉:這不公平 政府也有很多事應該做

2021-06-07 10:52: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加拿大天主教會多倫多總教區大主教、紅衣主教托馬斯柯林斯(Thomas Collins)當地時間6月6日接受媒體視頻採訪,對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有關教會管理的寄宿學校發現兒童遺骸事件向原住民道歉,以及要求公開坎盧普斯寄宿學校的相關文件作出回應。柯林斯大主教表示,這種要求“不公平”,而且“政府自己也有很多事應該做”。

  他説,“我認為,政府認識到他們要求我們改進應對這場巨大悲劇的方式也有可能是件好事,我們正在努力,我們正在取得巨大進展,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一直走下去。我認為總理應該看看他自己的政府,他們也有很多事情應該做。”

  他表示,“我們應該在(與原住民)和解的道路上共同努力,而不是對那些致力於與原住民和解的人進行不公平的攻擊。”

  柯林斯説,與寄宿學校制度相關的教區和總教區都已經致歉。教皇本篤十六世在2009年會見原住民領導人的時候也表示過“悲傷”。他説,“提醒(公眾)天主教會、主教們、梵蒂岡或者什麼人在隱藏(寄宿學校相關的)文件是不公平的”。

  當天早些時候,羅馬教皇方濟各就加拿大政府要求天主教會向原住民正式道歉作出回應表示,他希望加拿大政治家和教會領導人能夠共同致力於與原住民的和解,但是他沒有道歉。

  當地時間5月28日,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坎盧普斯印第安寄宿學校舊址發現215個原住民兒童遺骸的悲劇舉世震驚,對於曾經在加拿大實施了120多年的寄宿學校制度,無論是建立寄宿學校制度的加拿大政府,還是管理寄宿學校的天主教會等宗教團體,誰都不想為此承擔責任。(總臺記者 張森)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