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拒絕向原住民道歉 加拿大官員:天主教會將尊重法律程序

2021-06-07 09:52: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對於加拿大政府多次要求羅馬天主教會和教皇向加拿大原住民公開道歉的要求,教皇方濟各當地時間6月6日在梵蒂岡聖彼得廣場向朝拜者和遊客表示,他對加拿大坎盧普斯印第安寄宿學校舊址發現215具原住民兒童遺骸感到痛心,他呼籲尊重原住民的權利和文化,希望加拿大政治家和當地的天主教領導人能夠“精誠合作”,揭開真相,達到和解與安撫。

  但是,教皇沒有如所要求的那樣正式道歉,也並未提及歉意相關的字詞。

  之後,加拿大原住民服務部長馬克米勒(Marc Miller)當地時間6月6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最近幾天對天主教會有些批評,我相信教會將尊重法律程序,相信他們會這麼做”。

△加拿大原住民服務部長馬克米勒

  由於坎盧普斯印第安寄宿學校是由天主教會管理的,加拿大的寄宿學校多數也是由天主教會管理。因此,坎盧普斯事件發生後,加拿大政府把矛頭指向該教會,要求教皇和教會正式道歉,原住民也表示支持。但天主教會一直沒有道歉。

  在加拿大的各個宗教派別中,天主教居主要地位,信眾也最多。(總臺記者 張森)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