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城市誌願者”約有3500人退出

2021-06-07 09:54: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6日報道,截至6月1日,為東京奧運會提供賽場引導和賽事運營服務的約8萬名志願者中,已有約1萬人申請退出。此外,經採訪獲悉,提供交通和旅遊服務的城市誌願者陸續有人請辭,至少已有約3500人申請退出。

  日本全國共有11個地方政府招募了城市誌願者,總人數超過4萬人。共有9個地方政府回應了NHK採訪,了解到共有約3500名志願者已退出。截至5月末,城市誌願者明確申請退出奧運服務工作最多的是千葉縣,已有1083人退出,其次是宮城縣約800人、福島縣超過630人。由於東京都和埼玉縣的數字仍在確認中,退出奧運服務工作的志願者人數將進一步增加。

  據悉,志願者退出奧運服務的主要原因在於,因奧運會推遲一年舉辦,個人的生活環境發生變化以及對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産生的不安。此外,也有部分人認為沒有海外觀眾來到日本,從而失去了參加奧運服務工作的意義,也有人因為在意是否應該舉辦奧運會的輿論而退出。(總臺記者 周莉)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